木头二大爷

【祝融/赤松子】我爱你,不同于我爱这世间万物

  • 这篇写的还蛮认真的,希望大家喜欢。觉得不错的话要不要试试推荐,求轻打

  • HE,有帅帅的湫小天使附内,姊妹篇‘我爱你就像我爱这世间万物“为湫中心向

  • 如果热度高的话,会写番外来谢谢喜欢^-^


赤松子近来对自己和祝融的事情有点困惑。

虽然一个司水,一个司火,却从小就玩得很好,人人道水火互不相容,但赤松子入火能自烧,祝融兼任南海神位。幼时就是搭档,这种默契一直延续到两人长大成为族中长老。赤松子不是没有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有些亲密的过分,但也一直都没有说,祝融也没有提起过,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,隔着一层薄薄的窗户纸,直到那天大水倾泻。

赤松子作为司水之人,必定要留下维持水墙助众人渡桥,实际上远不止他,所有水系的族人,即使是小孩都留下来在苦苦支撑。大家都使出了全力,但他心中是清楚的,远远不够,起码桥上这些水系的族人是绝对撑不到对边去的,只能是多撑一秒是一秒。

正想着,手上传来一阵温热的触觉,比他常年较低的温度要高上不少,但是不会让他觉得不适,这是很可靠的温度,是小时候后背能安心托付的温度,也是长大后一只守在他身后的温度。很熟悉,也很安心,但比平时更加有侵略性,赤松子知道有些事大概不会一直模模糊糊下去了。他回过头看了一眼祝融,向来面无表情的脸上有些许笑意,逃避终究不是方法,这次之后我会给你一个答案,因为到现在我才发现我还是很留恋有你的这个世界,如果那时我们都还活着。

只一眼就转回来了,眼前的形势并没有太多可以让他们思考其他的时间,渐渐枯竭的身体里注入了另一股力量,差点忘了这人也挂着一个南海海神之位呢。

然而最终还是没有坚持住,水墙崩塌,赤松子想最后还是这样么,身体却被抓入一个温热的怀抱,怔愣的看着祝融的脸,那人脸上却全然没有将要丧生的悲痛反而一脸笑意。很少看他笑啊,和小时候憨憨的样子不一样了,怎么说呢,还挺好看的。然后赤松子看见那张好看的脸越来越大,最后唇上传来一阵温热的触感。和想象的火热不同,很温柔,甚至是小心翼翼,赤松子觉得心中一阵悸动,为什么这个人的温度总是这么让人安心呢?还没来得及细想,藤桥已经被冲断了,身体坠入水中,该很冷的,但是周身一阵暖意,又是一阵巨浪袭来,失去了意识。

再醒来时,是在海棠树上。家没了,但是人都还在,赤松子觉得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,对于大家来说,活着是最重要的事,而对于他自己,他不知道心里空空的是为什么。

劫后余生,要思考要去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,赤松子很庆幸这段时间大家都在尽心尽力地重建,有事情去做就不会想些奇奇怪怪的事,虽然当时想好不再逃避,但毕竟是那样一个特殊的场景,有点冲动也是理所应当,现在冷静下来就不是这么回事了。赤松子一度很担心,他醒来的时候会是在祝融的怀里,但是没有,他一人躺着,祝融早已醒来,在指挥救援。心里有点失落,为什么呢?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不知道出于有意还是无意,两人碰面的次数少得出奇,即使是碰面也没有说话,连目光接触都少得可怜。赤松子想,这又算什么呢,大水冲来时那个吻是一个错觉吗?还是只有他一个人在困扰?

工作量在一天一天的减少,赤松子看见祝融指着远处一个枝桠的时候,就知道从大水倾泻的那一刻起,他们就回不到从前了。

枝桠比较偏,站在上面可以很清晰的看见海,无边无际,翻滚的浪花传冲着无名的歌谣。迟早要有这么一遭,他想,本来很忐忑的心情在随海浪起伏之中渐渐平息。

“海有那么好看吗,你都看不见我?”

祝融看赤松子还是一张没什么表情的脸,现在连眼睛里也没什么波澜。真讨厌啊,好想让这个的脸上眼里都染上我的颜色,明明都表示的那么明显了,为什么还是没有反应呐。祝融看向大海,又看向海边的人。

“真的很好看。”

“恩。”

“我是说你。”

“………..”

“感情这方面你总是很迟钝,又很胆小,但没有关系,我会等你,喜欢你是从很小开始的事情,等了这么多年,我也一直相信有一天你会懂我的等待。但那天我终于明白,也许我再没有表示,我们俩这辈子就这样了。我不想后悔,所以那天我吻了你。我爱你,你呢,又是如何看我?”

“…….我不是太懂这些,我一直拿你当伙伴,但又好像有点不同。不同在哪里我不知道。迟钝?或许我只是不明白爱是什么。”

“………..”这算是被拒绝了?最终还是这样吗,最终还是我一厢情愿,也罢也罢,守你一世也好“无需烦恼,我爱你这件事,其实与你无关,是我不好,拿这件事烦你。以后我们还是搭档,回去吧,就当我没说过这些。”

赤松子看祝融匆匆离去的背影,有点恍惚。他没怎么看过祝融离去时的背影,因为那个人一直都是他的后背,一回头就能看见。原来用眼睛追寻另一个人的感觉是这样,有点涩涩的。转头又去看海面,心情却平静不下来,眼里波涛渐起。

接下来的一整天都精神不振,心里有点乱的赤松子准备找好友夫诸聊聊,顺便讨一壶酒喝。到了酒肆却看见夫诸在和一身黑色长袍的湫在说话,湫一脸的笑意,像是毫不在乎自己要一个人了却余生的寂寞,也忘记他曾那样疯狂只为帮椿圆一个愿。如果湫对椿的感情是爱,那现在笑的这样洒脱又是为什么?

“你现在还有孟婆汤吗?”

“没有了,都淹在了水下。”

“那就好,你说得对,真正的忘记是不需要努力的,连美好都愿意舍弃的人,其实也可以释怀痛苦的。来一壶酒。”

不经意听了这番话,赤松子默默回去了,也错过了湫看向他这边的含笑的目光。

一连好多年赤松子都在想这段话,他越来越觉得湫这段话是在告诉他什么。明明原来还是一个很好明白的小鬼,自从复活了之后,就像变了一个人,一个年轻的身体里却好像住了一个历经沧桑的灵魂,总是一脸不羁的笑意,难以让人看出这幅面具下的真实。另一个让赤松子感到纳闷的是祝融,他们还是和以前一样默契,祝融还是和以前一样,像什么都没有发生,但赤松子却因为自己心里的不适感而觉得有些尴尬又有点愧疚。

这种奇怪的感觉是爱吗?爱到底是什么呢?湫对椿是爱吗?现在的湫又是怎样的心情?

脑袋终于不堪重负的赤松子,在这年族里的成年礼后拦住了在渡口的湫。想了半天问了这样的问题“你当时为了椿,连生命都要舍弃,为什么现在能笑的这样自由,真的是放下了吗?”

湫捋着身上被风吹乱的衣服,看着水之外的云海,笑的肆意,笑的张狂,却又笑的潇洒,赤松子一瞬间觉得自己像是站在长辈面前的小孩,那个正在笑的人一眼就看透了他的心事。

“我没有放下,我还爱着她。”

“那你……”

“这么多年我终于想清楚了,我爱海棠花开的美丽,也爱星空的辽阔,爱山间穿行的风,也爱浪里泛起的白花,我原来没有想过他们会消失,但我现在知道了。我爱椿,就像我爱他们,就像我爱这世间万物。”

“我…….”

“你们的事我不会插手,你只要想一想,你能不能忍受用任何你觉得不舍得的事物去换他的存在。有些事只有经历过了才会懂,别人说太多也没有用,对不对?”

“你………”

“我们总以为时间很长,但其实不是的,生命是留给我们创造奇迹的,对一个奇迹来说,我们的一生不过尔尔,不要等到以后后悔错过了那些本来可以一起度过的时间。”

“………..”

“我言尽于此,你好自为之。三手,开船。”

赤松子还在努力消化湫说的话,看湫走了,海风吹起他衣袍猎猎,慢慢变成一个小点,突然就回想起那天看见的祝融的背影,心中一疼,急忙转身奔回族中。

祝融看赤松子气喘吁吁跑到他面前,还以为又发生了什么事,没来得及问,就听见那人说“我有话对你说,就上回那个枝桠,我等你。”然后人就走了。

所以连默默守护都做不到了吗?赤松子这段时间的回避他不是没有察觉,只是一直忽视着,是还在奢望什么呢?祝融苦笑了一下,也追了上去。

到的时候,赤松子还是在眺望海面,只留一个背影对着祝融。那人没回头,声音随海风吹来,不大但很清晰,还是和平时一样清冷,大概脸上也和平时一样冷淡吧,还是面无表情?即使是这样,也感到很满足了,还能继续看着这个人。

“我去问了湫,问他爱是什么,他爱椿吗,他说他爱,就像他爱这世间万物。”

“我不是…..”

“你听我说完,他让我想,如果拿我珍惜的去换你的存在舍不舍得。”

“…………..”

“湫说的对,人生不过白云苍狗,我不想再浪费我们可以在一起的时间。”

“你是说?!!!松子,我不想你因为愧疚做出牺牲,我不要这种施舍。”

“祝融,这些话我只说一次,你听好,我也爱着世间万物,就像我爱这片海,爱它风平浪静,爱它微波细浪,甚至爱它汹涌怒号,但如果少了和我一起看海的人,世间万物都失了颜色,我知道这份感情不会是施舍,亦不会是一时兴起,我想了很久终于明白了。”

“所以你愿意当这个和我一起看海的人吗?”祝融看见阳光中赤松子回过了头,那张脸上不再是冷冷清清,他在笑,比他以前梦见的更加好看,两眼里光芒像倒影在清晨露水中的晨曦,不一样的颜色,真好。

没有什么好犹豫了,也没有什么好怀疑了,“我愿意”,冲过去抱住那个人,听见他说“对不起,让你等了这么多年,是我不好。”

“说什么道歉,我甘之若饴,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在一起了。”

祝融低下头吻上怀中的人,还是和上次一样的心动。第一次是在滔天的洪水面前,第二次是在阳光海浪之前,以后一定有更多的机会一起去更多地方,会有更好的风景等着我们。

我爱这世间万物,但如果没有你,一切繁华都是虚无。

如果说生命是为了创造奇迹,那我的奇迹就是最后和你在一起。

我爱你,不同于我爱这世间万物。


评论(1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