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头二大爷

【湫中心】我爱你,就像我爱这世间万物

  • 你们要的湫中心,还有一篇文‘我爱你,不同于我爱这世间万物’是祝松,明天发吧

  • 我扭曲了一下,全文无CP,具体自己看吧。

  • 一发完结,接好求轻打

湫再一次醒来是在灵婆那里,第一反应是如果自己还活着,那么是不是椿已经死去?灵婆告诉他说,交易依然成功,只是条件变成湫要成为下任灵婆,一个人呆在这里去还这笔交易。

湫沉默着答应了,他想如果家人都没有事,椿也能好好的活下去,自己这条命本就是捡来的,把余生了却在这里也不算浪费。

“我答应你。但我有一个问题,如果你一开始就知道会有这样的结局,为什么要把鲲的灵魂给她?”

“我从来没有说过我知道结局,世间万物冥冥之中都是有联系的,那小丫头到崖边吹陨,貔貅给的信物,这一切都不是巧合。而我只不过是个生意人罢了。”

“我还是不明白。”

“以后一个人待在这的时间多的是,你最终会明白的。这段时间你大可回家去,那里现在有的忙,去帮一把也好。”

“恩。”

第二日,湫乘船回到海棠树下,树上的新家正在修建,大家都很忙的样子,湫突然意识到一件事,自己原来说什么都不怕,只怕椿伤心,也许并不如此。他只是不怕自己牺牲,不怕自己受累,当水从天空倾泻之时,他也怕自己一时任性会毁了大家,看延牧妹妹大哭的时候也怕延牧真的葬身洪水之中,看见大家都在,都安安全全的,他想也许自己没有那么爱椿,只是大家年龄接近,看得见椿的伤心挣扎,却看不见大家的无奈困惑,就忽略了即使强大如后土公公也会有无力伤心的时候。湫笑了笑,虽然这个问题他还没有想清楚,但他相信他有足够的时间去想这件事。然后跑去帮忙了。

一段时间以后,新的家园建好,湫也准备回到灵婆那里。离开前一夜,他去到夫诸(鹿神)的新酒舍。

“你现在还有孟婆汤吗?”

“没有了,都淹在了水下。”

“那就好,你说得对,真正的忘记是不需要努力的,连美好都愿意舍弃的人,其实也可以释怀痛苦的。来一壶酒。”

次日,湫离开了,只有每年成年礼的时候才会回来,其余的时候都与猫为伴,看一条一条鱼。

有一年,向来面无表情的赤松子在渡口拉住他,一脸困惑“你当时为了椿,连生命都要舍弃,为什么现在能笑的这样自由,真的是放下了吗?”

湫捋着身上被风吹乱的衣服,看着水之外的云海,笑的肆意,笑的张狂,却又笑的潇洒,说“我没有放下,我还爱着她。”

“那你……”

“这么多年我终于想清楚了,我爱海棠花开的美丽,也爱星空的辽阔,爱山间穿行的风,也爱浪里泛起的白花,我原来没有想过他们会消失,但我现在知道了。我爱椿,就像我爱他们,就像我爱这世间万物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